他会叫我兔子小姐

随缘产出

#03《了不起的盖茨比》#

落俗不可避免,但浪漫🌹至死不渝

近几年来,这部片子都是以各种人的安利出现在我的视野中,也是由于周三的选修课放了一部分片段,我才真正想来花时间去看一下。

影片一开始,繁华的景象,纸醉金迷的生活,大概交代了一下故事的背景和人物关系,本人认为稍有拖沓,容易让人犯困,但到了后面点明了Daisy和Gatsby的关系之后,整个影片的节奏变得紧凑了起来。

Daisy和Gatsby之间感觉好像始终没有缘分,Daisy艰难地等啊,期望等到五年后参军归来的Gatsby,可是Gatsby却像是人间蒸发了一般,Daisy陷入绝望随便地嫁给了一个富豪,可冲突总是戏剧性的,出嫁后的第二天就收到了Gatsby的回信,说想等到自己有一番成就之后,两人再相见,Daisy懊悔不已,两人终究只能是错过。

随后,故事继续讲述着,我们也了解到了Gatsby的浪漫,他倾尽所有财产建造的豪华别墅就在Daisy家的湖对岸,每周开狂欢party的时候就是希望能引起Daisy的注意,每天晚上,他也会眺望着湖对岸的那抹绿光,以寻求自己心中的理想与方向(虽然看到这里,总是带着世俗的想法去想,每天看绿光,不是意味着结局惨淡嘛[em]e400015[/em])

终于,在邻居Nick的帮助下,Daisy和Gatsby得以相见,Gatsby也终于寻求到了自己财富的真正价值。在这一段中,他们享受着,竭尽全力去狂欢,可Daisy却落泪了,她深知他们已经回不去从前了。到了后面,二人偷情的事被Daisy丈夫发现了,Gatsby想让Daisy告诉自己的丈夫她根本从未爱过他,她的心上人一直是Gatsby。可是Daisy却一直开不了口,她无法完全相信Gatsby,她不想放弃现在安稳的生活。但是Gatsby依然愿意等待他的Daisy啊,他最后一直等待着她的电话。可不幸的事又再次发生,在昨天晚上两人最后享受,在路上疯狂飙车的时候,Daisy不小心撞死了一个女人,而这个女人恰巧是她丈夫的情妇,而这个情妇的老公是一个比较神经质的人吧,他无法接受自己妻子的死亡,拿了枪,默默地走到了Gatsby的房前。

这时候,电话铃响了,这正是Daisy打给Gatsby的电话,Gatsby正准备去接的时候,枪声响起,他倒下了,他没能接起那个电话,Daisy最终也把它挂断了,两人还是未能走到一起。

虽然,在我们的认知中,在物质面前,爱情好像总会摆下阵来。的确,Daisy更注重的是物质,而Gatsby却一直坚信他们二人之间的爱情能够胜过一切,这也是他们不能最终走到一起的最终原因吧。在影片最后,有一段非常苍白的语句说到Gatsby的死亡非常的落寞,在他的葬礼上,只出现了他的父亲,和能够跟他真正称得上是朋友的邻居Nick,Daisy最终也没有来。这也可见在一切物质的背后,当一切繁华褪去,它们留给我们的究竟有什么呢?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