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会叫我兔子小姐

随缘产出

#07《初恋这件小事》#

你有将你的爱说出口吗?❤️

说不出口的告白不是懦弱,它恰恰是对待这份感情的真挚与珍视💕

看完这部片子,我的心情是很复杂的,本人算是泪腺比较发达的人类,在影片中算是崩溃了好几次吧,就是嚎啕大哭的那种。第一次是在小水跟学长告白说学长,我所做的一切改变,都是为了你,我知道现在最应该做的事就是亲口告诉你我喜欢你!突然镜头在两人之间来回切换,我直接泪刷刷,我不敢去面对小水被学长拒绝时的模样。第二次是学长的日记中写道他也喜欢小水,只是不敢开口去说,揭示了其实两人之间是双向暗恋的关系,这种错过让人感到惋惜。

这部片子我认为之所以好,是因为它太懂得那种小女生偷偷喜欢一个男生的心思了。那种砰砰小鹿乱撞的感觉,故意去他身边的位置,走过去的时候漫不经意,故意去他的教室后门偷偷望坐在最后一排的他,为了他,把自己变得更优秀,能让他看到自己,还寻求姐妹的帮助并且学会了一些些小小的心机,偷偷学变美的小技巧,想要努力的靠近他喜欢的模样。经历过初恋的人都是能与影片中的小水产生共鸣吧。

虽然我不是很喜欢最后双向暗恋的设定,也有点感到心里不太舒服最后的结局依然是小水跟学长在一起了,因为这是我的嫉妒,现实生活中哪有这么美好的爱情,我没有那么好的运气,我跟我的初恋早已各奔东西,前往人生的不同方向,初恋对我来说只能是一段回忆。当然,我也为小水和学长的爱情而感叹,他们成就了最好的彼此,各自努力成为了优秀的人,我相信这是美好爱情的强大力量,他们不敢说出喜欢你这三个字并不是懦弱,反而他们是最勇敢的人,他们敢于去追求,改变自己,而不是鲁莽地直接借着爱的名义去告诉对方。在影片中安插了一个人物,就是学长的好朋友,他也很喜欢小水,但是他很冲动地就跟小水告白,小水也是由于心软而且想着能有跟这位朋友待在一起就能多见学长几面。这里其实看得挺生气的,毕竟让人有一种在养🐟的感觉,但其实这一段也是在间接地表达着两个人隐藏在心底的爱意。

这部片子最难能可贵的地方就是根据真实案例改编吧,现实中的小水与学长已经结婚并且生下爱情的结晶啦!但是其实他们所经历的困苦是影片中的好几倍,他们相互错过了15年才终于在一起并非是影片中所写到的5年,是什么能够让人去克服15年的时光,他们之间的爱情是真的很纯甄的感情,这份感情太美好了,已经是超越了世俗的枷锁,时间在他们的感情面前渺小的不值一提。

人类,复杂啊!人类的感情,更是复杂啊!愿你我都能收获到那份质朴、纯真的那份感情吧!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